香港人大战内地人 Hong Kongers VS PRCs

孔庆东的衰样… 叫谁看了都想揍!

近日在youtube看到香港人与内地客因内地小孩在地铁里吃零食面弄的一地都是而掀开了骂战。

谁对谁错我无法判断。

有可能是港男小题大做又或者是内地女态度不好。

但最令人无法忍受的是,这段视频被人po上网之后,某位内地大学教授接受电视台的访问时就发表了对此事的看法。


香港人很多是狗! - 孔庆东

吓!是我听错了吗?

为人师表的他怎么能因为听不懂别人的语言而侮辱他人是狗,是王八蛋呢?这像是一名学者该说的话吗?这会不会太失礼人啦?

他接着说,

你可能只讲长大地方的“方言”,你家乡的母语,你没有义务说别的地方的话。- 孔庆东

这就对啦!香港人不就是从小说广东话的吗?那他们有什么义务跟你内地人说普通话呢?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他还说了 ,

说普通话的人没有义务,没有必要掌握任何一种方言。中国人有义务说普通话,你没有义务说别的地方的话。- 孔庆东

怎么反客为主了?到了香港为何要香港人迁就内地人说普通话啊?难道内地人去了非洲也要土著跟他说普通话吗?

不掌握其他语言/方言是他吃亏我也尊重他的选择,但当他听不懂别人所说的话时就骂人是狗,是王八蛋,心里阴暗,有目的什么的?这是哪门子的道理啊?再说了,广东话不是来自大陆的方言吗?难道他连四川人,上海人,福建人,海南人也一起骂吗?

后来,主持人提起香港环境比大陆干净一些,他说,

这个是对的,为什么干净?这就是靠法制。不是靠素质,是靠法制。- 孔庆东

这里,他同意法制是对的。

接着,他又把矛头指向新加坡人。他说,

跟新加坡一样,抽烟罚五千快钱,法律吗!凡是用法制维持起来的持续,说明人没有素质,没有自觉,不打就不好了,不打就不好活,
这就说明什么字,一个字“贱”!- 孔庆东

ㄟ他怎么现在又骂起新加坡人“贱”啦?我们碍着他什么啦?他说话为什么反反复复的?一会儿说法制是对的,一会儿又说靠法制是没素质,没自觉?难道内地人就很有素质,很自觉吗?请睁大眼睛看看他们那「闻名遐迩」的公厕!大概可以列入世界第八大奇观了吧?

在电视上看见有关西装男当街非礼醉倒街边的女子两岁小孩被两辆车子碾过的新闻可是让人心寒的是,居然都无人伸出援手帮帮她们。素质呢?自觉呢?

当四川汶川发生512大地震后,是谁帮内地筹款震灾?台湾也主动发起捐款行动了居然还被他嘲讽是“假民主” ?

反到是这位辽宁姐姐又贡献了些什么

还有,为了迎接08年奥运,内地因为一直无法有效控制狂犬病疫情而对所有狗只展开了“杀无赦”屠杀行动。不止街上的流浪狗惨遭乱棍活活打死,就连家犬也不能幸免被杀的厄运。这跟1937年南京大屠杀里草菅人命的日本鬼子有何不同?

请问,这一切就是孔教授指的“素质”与“自觉”吗?

我想更不用提什么豆腐渣建筑,病死猪,毒奶粉,黑心油等事件了…

我明白﹐他的言論並不代表所有內地人的看法。

內地有“素质”与“自觉”的人當然不少。

我不會像他那么偏激﹐一竹竿打翻全船人。

我要說的是﹐不管什麼地方都會有好人與壞人共存的。

他就憑什麼斷定哪兒個族群全都是好人哪兒個族群又是壞人﹖
他誰啊?

就算骂人也要讲道理啊!他根本就是野蛮,不可理喻,强词夺理!


引发这次事件的导火线

面子是人给的但脸皮是自己丢的!他若想要得到别人的尊重,请先反省反省自己的言行举止。

在此奉劝孔叫兽一句:到别人的地方请谦卑点 - 别把你的「恶习」给带过来…

感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