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遗愿

小时候的我性格比较内向,因此非常黏着妈妈。

我记得这件事情发生在我八岁那年。

当时,念小二的我和爸妈住在西部的一间三房式组屋。

事发当日,爸爸出门工作了,只剩下我和妈妈在家。妈妈正在厨房的浴室洗澡而我就蹲在门外等她出来。

等着,等着,我便开始唱起歌来。我正唱的起劲,一抬头往厨房门口的方向望过去时,竟然目睹了一件让人无法解释的一幕!


我亲眼看见一个白色的身影迅速的从房间“咻”到了客厅!我还来不及反应,“它”就消失了…

我的心跳顿时停了一会儿。

回过神后,我继续唱着我的歌,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

我当时一点也不感到害怕因为我根本就不晓得我看见的究竟是什么? 妈妈洗完澡出来后,我也没跟她说。

那天膀晚,我一边看着卡通片,妈妈就一边喂着我吃晚餐 (还记得是饭捞汤)。

这时候,电话声响了。

接了电话后,妈妈的眼神变得好沉重。原来,是姑丈打来通知我们爷爷在当天凌晨的时候已经往生了。

“往生”两个字对我来说好陌生。就连办丧事的期间,我也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记得举丧的那几天,我都睡在爷爷的棺木旁。直到最后一天,当棺木被推进焚化炉时,泪水才不禁地从我眼角落下。

根据习俗,人死后的第七天叫“头七”。这时,鬼差会带往生者的灵魂回到阳间探望亲人最后一面。妈妈准备了一桌简单的饭菜但也不忘煎了一条爷爷生前最爱吃的鱼。他老人家对鱼眼睛更是情有独钟。

用过晚餐后,我们一伙人就挤在爸妈的房里过了一夜。那晚,也没发生什么离奇的事除了早晨醒来后,妈妈发现那条煎鱼的眼睛不见了。连筷子都好像被人动过似的。

爷爷过世至今也已经二十八年了。我虽然没有很多能跟他相处的机会但,我时不时还是会惦记着他。这些年来,我经常听着妈妈说爷爷是如何在众子女当中最疼爱他的小儿子(也就是我爸爸)。可能是爱屋及乌吧,妈妈也受到了爷爷的爱戴。

爷爷并不富裕。但,每当我们一家周末探望他时,他总会悄悄地塞些好吃的,或者会亲自煮些好料给妈妈吃。

可能这样的举动引起了爷爷其他媳妇们的不满和妒忌,平时就爱对妈妈玩针对和搞小动作。

直到近日,妈妈跟我一个比较要好的表姐通过电话后才发现原来爷爷断气前,嘴里一只嚷着爸爸的名字。表姐当年就住在爷爷家附近,而爷爷断气时也在场。

一位在场的媳妇获悉爷爷可能撑不下去了,便开始拨电话通知所有人回来见他最后一面。但,偏偏就是“漏”了一家(我家)没有通知。

到底是存心还是无意的,我想,也只有天晓得了。

从表姐那通电话知道这件事后,我有如晴天霹雳!在我追问之下才发现爷爷是在凌晨三点钟过世的可爸妈却在隔天膀晚五点钟才接获通知。为什么爷爷过世的消息要隔了十四小时后才通知我们?

我顿时才恍然大悟二十八年前的早上,我所看到的白影是否是爷爷见不着我们才会亲自到我家来的呢?

包括爸妈在内,这件事我至今都没跟任何人提起过。如果表姐所说属实 (也就是爷爷临终前想见爸爸却被人刻意阻止而令老人家含泪而终的话),我会感到非常气愤但是,我又能如何得到答案呢?


Follow/Like
twitter: dead_cockroach
instagram: thedeadcockr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