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艾2012:酒店篇


大家好,我刚结束了5天4夜的合艾(Hatyai)之旅。

合艾处于泰国南部宋卡府,靠近马来西亚的边界。是许多马来西亚于新加坡人爱到的旅游地点。

我家几乎年年都会到那放松一下,所以今年也不例外。

只是,我们这次决定不安排任何的行程;我们不去拜佛,不逛水上市场,不光赏人妖秀也不去看美人鱼。

这些都是往年去过,看过,玩过的因此没必要再花钱去多一次。

因为纯粹是staycation,所以大部分的时间除了在酒店附近买东西,吃东西和按摩外,就是呆在房里补眠。

这次的旅行有爽到 ~

话不多说,左图正是我们下榻的蠡園酒店(Lee Gardens Plaza Hotel)。

对啦,就是2012年3月发生爆炸案造成3死400人伤的那间!

有人说爆炸是因快餐店的煤气管疏漏造成的,也有人说是由恐怖分子引爆的。

不管导因是什么,我们入住时还是会战战兢兢的因为不知惨祸是否会再来袭!

当初听到消息时是有点惶恐啦毕竟那快餐店就是我每次到合艾都会去吃猪肉汉堡的那家啊!

有关视频请点击此处

爆炸案发生后,合艾的街头出现了许多军警巡逻。附近的酒店与商场也都有保安人员检查到来的访客。进入停车场的车子更不用说会被彻底的检查一番。



恰巧的是,我这次就碰上了他们的防恐演习。我才刚步出电梯,就看见许多上班族围饶在酒店前。我原本还以为是酒店的员工正在拍合体照怎知被一阵突如其来的爆炸声下得魂飞魄散!

我冲到外头一看,原来酒店前的马路中央有一团熊熊烈火燃烧着而消防员正试图把它扑灭。火势终于受到了控制而消防员也博得观众热烈的喝彩!

右图是位于酒店10楼的柜台。

9楼以下是商场和酒店设施,10楼以上是客房。

蠡園酒店的电梯是不能从1楼直接通往客房的。是必须先到10楼再转换另外一架电梯。

这对许多人来说可能会有点麻烦。而且,电梯的速度有点慢看起来也有点残旧。

柜台旁边,是住客吃早餐的地方。

由于四处都是落地窗,在您吃着早餐的当儿也能够欣赏到合艾的市容。

可惜的是,窗户显得有点脏哦。

这是10楼的景色

接着下来,是介绍我们28楼的房间咯!

 
我记得多年前曾住过有三张床的房间。不知为何这次拿到的却是双人房?

左图:多加的一张床位
中图:电视下的冰箱是空的
右图:应该是写字台吧?我都把它当做餐桌在用!

房间挺宽敞的,也算是整洁干净。它有别于一般酒店的是它并没有地毯,让我有种家的感觉。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房里没有电水壶可让我们冲泡我们自备的3合1包装咖啡!只因我们偏爱某个牌子的咖啡,所以,每当出远门时都会带上几包在身边。这次的旅程没喝着我们喜爱的咖啡,确实是让人感到有点遗憾。


厕所大致上没什么问题就是莲蓬头有点松,水会乱喷。

除了厕所里的那面镜子外,它左旁边靠近门口的地方其实还多了一面梳妆台。这对爱漂亮的小姐来说无疑是个惊喜!

浴缸的高度也刚刚好,不会太高。之前住在Diamond Hotel,我洗完澡准备出来时,因为浴缸太高而不慎滑到了两次并撞倒了蛋蛋,让人痛不欲生啊!

泪奔 ~

这是28楼的景色

若没错的话,蠡園酒店是全合艾最高的建筑物。它总共有33层楼,而最高的那层提供了最便宜的自助餐,只须169泰铢(6.70新币)。因为是在顶楼的关系,自助餐的名称就叫Sky Buffet。

我虽然在蠡園酒店住了好几次,却还没试过这里的自助餐。

下一篇我将会分享Sky Buffet的食后感。

敬请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