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经典电影:《僵尸小子》


记得在我还小的那段时间非常盛行港产的僵尸片。

尤其是由林正英所主演的一系列僵尸片更是叫好又卖座。

当时,年幼的我看僵尸片都是从手指缝隙间偷看的。

小朋友都是很胆小的嘛!我想人就是这样 - 越怕就越要看!

如果没记错的话,《僵尸小子》可是台湾的首部僵尸片呢。

听说这部片子当时在台湾差点遭到新闻局禁演!据官方的说法是「孩童戏份过于轻浮及令小孩施法降魔有迷信及误导作用」因此担心对儿童身心发展有影响。

该片还是送检了三次才勉强过关

尽管如此,电影在上映后得到了空前绝后的回响!

日本方面不但上映了此片(在日本称《幽幻道士》),甚至还出资请了原班人马拍摄以僵尸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叫《来来僵尸》。

由此可见,僵尸片在当时所受到欢迎的程度!

虽然至今我对此片的剧情已模糊不清,但仍然记得一些片段如被僵尸踩到影子就不能动的那一幕!


有!有!

让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二百五」啦!

「二百五」可是僵尸的克星

刘至翰

片中那位胖嘟嘟叫「西瓜皮」的小男生就是当今的戏剧小生刘至翰!吓了一跳,是吗?

而演活「恬恬」一角的可爱小女生便是刘至翰的妹妹刘致妤。

刘致妤

刘致妤,刘至翰兄妹

陈子强

另一位仍活跃于演艺圈的小童星陈子强。

义庄里收留了一群无家可归的僵尸

昔日童星

停止呼吸!

想必大家都知道,僵尸是靠人类的呼吸来追中猎物的。因此,无论是香港或台湾的僵尸片都必定用「停止呼吸」这招来躲避僵尸的攻击。

我每次看着主角们捏住鼻子憋气,再加上那心脏扑扑声的音效,我就会跟着紧张起来,一起憋气…
 
因为怀念,我开始寻找这部当年让我看过后开始学僵尸跳的片子。就在寻找的当儿,我无意间发现原来这部片之后还有那第二,第三部!(虽然还是最喜欢第一部!)
 
《僵尸小子》的完整版似乎很不好找。有的,都只是一些片段。

我想此片因该快要绝版了吧?

我也是几经波折才终于让我找到的。

第一部
《僵尸小子》

第二部
《哈罗僵尸》


第三部
《幽幻道士》



Follow/Like
twitter: dead_cockroach
instagram: thedeadcockr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