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别了,潘安邦!


他走了。

刚从面子书上得悉52岁的潘安邦在今天下午因心脏病而猝逝的消息。

从小听着他的校园民歌长大的我对这突如其来的噩耗感到十分震惊。

在他许多歌中,最耳熟能祥的莫过于这首《外婆的澎湖湾》吧。

希望潘安邦在天之灵能够安息。


《外婆的澎湖湾》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
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
坐在门前的矮墙上一遍遍怀想
也是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
那是外婆柱着杖将我手轻轻挽
踩着薄雾走向余晖暖暖的澎湖湾
一个脚印是笑语一串消磨许多时光
直到夜色吞没我俩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湾澎湖湾外婆的澎湖湾
有我许多的童年幻想
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
还有一位老船长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
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
坐在门前的矮墙上一遍遍怀想
也是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
那是外婆柱着杖将我手轻轻挽
踩着薄雾走向余晖暖暖的澎湖湾
一个脚印是笑语一串消磨许多时光
直到夜色吞没我俩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湾澎湖湾外婆的澎湖湾
有我许多的童年幻想
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
还有一位老船长
还有一位老船长